在台灣住了久一點,最近常常被人說"你去過的地方,應該比我多哦~"

好像去過很多地方,可是也覺得沒去過的地方也很多,

所以想到先找找電腦裡的照片,這幾年我去過哪些地方?

在印象中,我出去外面先拍車站存證,

所以,原本以為我有很多車站的照片...

結果,其實沒有幾張耶,哈哈哈

 

首先是桃園。不是我自己去的,是朋友載我去的。虎頭山的風景不錯看哦!!

桃園 (2).JPG

大溪,是另一個朋友載我去的。有很多蔣公,有點...奇妙的世界

大溪.JPG

內灣,也是朋友載我去的。

內灣.JPG

新竹,去過兩次而已

新竹.JPG

崎頂,好久好久以前,第一次來台灣的時候,從高雄坐晚上的火車要上去新竹,
早上半醒中,誤以為到了新竹,馬上下車,結果不是,是個沒有站員的無人車站,
走出去有上坡,聽到早晨的雞叫聲,眼前薄霧中展現的農村風景很幽美,簡直是桃源境似的好美麗...
後來,回日本後,那景色一直存在記憶中,
之後,又來台灣後,再次拜訪這裡,原來從車站出去前面有快速公路,印象中好像之前沒有的

崎頂.jpg

竹南,我以為是新竹縣,其實是苗栗縣!

竹南2.JPG

苗栗,車站旁邊的便利商店裡聽到周圍的人在講客家話(好像是吧),忽然覺得有異鄉的氣氛

苗栗.JPG

台中,覺得站前很雜亂耶,郊外比較舒適。
台中,大概去過5、6次吧,
印像比較深刻的是,有一次因為公司辦的活動,台北‧台中‧高雄各辦了大型活動,在當地也徵了很多工讀生,
當時台中的工讀生配合度最高,即使是很雜的工作都很樂意幫忙,且很熱心,當時令我印象很深刻。。。

台中.JPG

彰化,是我最喜歡的城市之一。
從車站可以走路的範圍內有很多歷史建築。沒有大城市的雜亂,很有安詳的樸素感。

彰化.JPG

鹿港,中部的九份。

鹿港.JPG

二水。可以感受到鄉村氣息。

二水.jpg

集集。。。。。假日人很多。。。。

集集.JPG

清境農場,就如第一次去崎頂那時候一樣,
覺得原來台灣這麼美麗

清境農場.JPG

日月潭,剛好天氣不好。。。

日月漂2.JPG

日月潭.JPG

斗六,很有氣氛的老街

斗六.JPG

嘉義,去過兩次,第一次是第一次來台灣那時候,
那時候跟朋友(日本人)一起去,那日本人朋友在嘉義有個朋友,好像是大學的同學,
去拜訪他家,很熱情,他父親令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嘉義.JPG

台南,也是我喜歡的城市之一。
很有古都的感覺。彰化的樸素加高雄的南國氣氛除於二的感覺。
希望台南孔廟再保存的好一點。。。

台南.JPG

新左營車站

新左營.JPG

高雄終於有捷運了

P7132001.JPG

墾丁

墾丁.jpg

花連&太鲁閣

花蓮.JPG

中橫公路,天空很藍

中橫公路.JPG 

大里(桃源谷)

大里(桃源谷).jpg 

草嶺古道(福隆~大里)

草領古道(福隆-大里).jpg 

原本以為去過的地方更多,其實還沒去的地方也很多耶.

像澎湖、綠島等地方都沒去,還有台東也一直想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屋頂上的阿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