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末來了個辛樂克颱風,都不能出去,只好乖乖在宿舍裡。
週六早上,為了要洗衣服走去廚房後面的小陽台,
忽然發現,旁邊牆壁上的窗戶是打開的。

之前洗衣服時都沒注意到那裡有個窗戶,
可是覺得奇怪,
那邊是大樓電梯區,在印像中搭電梯那邊只有電梯對面有窗戶,
靠近我們這邊的好像是只有牆壁,而沒有窗戶.....難道是有異度空間!?

在好奇心驅使之下,我要走出去電梯那邊看看了。
走到門口,開門之前忽然想到,要帶個手機出去,
因為雖然是大樓內,可是颱風天不知道有什麼狀況,更何況是要去找異度空間...

回房間拿手機,再打開大門,來到電梯區,
看看那邊牆壁,就煥然大悟,原來這裡有緊急逃出用的樓梯!
因為平常樓梯的門都關著,所以都沒有注意到。

這天,這緊急樓梯的門也在關著,打開這扇門應該看到剛才那個窗戶。
把門的把手推推(横一條的那種),門就輕輕地開著,
前面果然看到打開一半的窗戶。
因為這窗不是拉的,而是"推開"的,
所以我想如果這樣開著,萬一有了強風,這張窗恐怕會壞掉,
於是乎,我先把這張窗關著。

心裡想 “呼~!今天也做了日行一善!”
然後得意地要拉著樓梯門的把手,

嗯?

門不動耶...

再一次拿著把手拉著、轉著、推著,

哇咧!都不動耶!!

好像緊急出口這樓梯的門,只能從外面開,不能從裡面開!
哎喲,颱風天被關在樓梯裡了!好遜哦!!
這時候,我腦海裡想到兩件事,
第一:還好我不是穿睡衣,被別人發現也不會尷尬
第二:還好我有帶手機,可以用這個求救

可是,早上8點多,我室友應該還在睡,這點小事叫醒也有點不好意思,
所以,我決定先去探險一下別的樓層看看。

走到下一層樓,門還是打不開,
再走到下一層樓,看到又有窗戶開著,所以順便把它關,
可是門還是打不開。

走走走,每一層樓都打不開,心裡越來越不安,
可是想一想,這棟大樓有地下停車場,那邊是不是開著的。。。
一直走下去,不知道已經是第幾樓了,前面看到不同形狀的門,就是用橫型把手推著的那種!
我慢慢推,哇,打開了!!

終於走出去,原來是一樓耶。
哦~可能因為是緊急逃出用的,所以只有一樓才能走出來的。。。。

總之,平安無事的回到房間,繼續洗衣服,
洗完衣服的時候風雨已經越來越大了,
那時候,聽到"碰"的大聲音!

我從房間跑出來看,
我室友也跑出來看,
結果,我們在放洗衣機的陽台上看到一張“紗窗”!
而且是落地式大小的。好大的一張飛到我們小陽台了。

幸好沒有破壞到什麼地方,也沒人受傷,
可是如果這張紗窗飛到別的地方,或著
如果那時候剛好我在洗衣服...... 好恐怖


結論:颱風天還是不要亂跑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屋頂上的阿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