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去高樂雅咖啡,
點餐的時候店員問我“您貴姓?”,


我記得星巴克及其他一些店也會問這個,

不過,對我來說是個痛苦的時間,

因為,通常對方聽不懂我說的名字,

我的姓在日本也比較少聽到的,
更何況在台灣,

通常店員重複問幾次,

或者“雙人徐的徐先生嗎?”等,

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有時候,店員拿出紙跟筆要我寫名字,


今天這家店員算蠻聰明的,

她聽到我莫名奇妙的名字後,
以滿面笑臉說:

 “還是請先生直接在旁邊等一下,飲料馬上來 ^^”


嗯,我也覺得這樣比較好 ^^

 

R32616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屋頂上的阿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