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3256843_s.jpg   

春節假期去台南,第二天早上想租機車,早上7點多,先到了前站上次租過機車的寄車行,
這裡的老闆還蠻親切,而且不會一開始時抽掉汽油(有些店一開始時只剩下一點點油,
必須自己先加油),不過這天已經沒有機車可以租了,只好離開,

走到前站的另外一間,但是不是因為時間還早,還是過年放假中? 店沒開,
因此走到後站那裡,


不過,對後站這裡沒有好印像,因為去年清明節連假的時候來過這裡,
那時候看了兩三家店都沒機車,有一家店只剩一台100cc的,店員說的租價是"700元"的天價,
而且該店員(可能是工讀生吧)連看我都不看,帶著一幅((沒錢就不要來吧))的那種不屑的表情...


雖然如此,還是先走走後站這邊(當然跳過那個不屑的店),看到一家店面比較寬的,
前面有兩組客人,一組已經租好,另一組正在選機車,意思是好像還有機車可以租,
所以決定在這家問問看。

R3256819s.JPG

在等前面的客人辦手續的時候,看看牆上貼的價格表,原來這家是按照機車種類個別定價格的,
例如,光陽的JR 100cc是多少錢,山葉的RS100cc是多少錢...
而且還分一天、半天、小時(最低2小時)算價,這是蠻明瞭又細心的。


輪到我了。我跟老闆(吧)說,要租半天的100cc或125cc
老闆帶我去後面,說"看你喜歡哪一種啊,像這台較舊的半天200塊,
那台是新車500塊,看你要哪一台啊,你要騎到哪裡啊?"


我心裡想,哇新舊的價差那麼大,然後回答說"只要沒有壞掉就好",
老闆似乎沒聽到似的繼續講他的話,說"像那台也蠻新的啊,那是350塊",
我看了"那台",哇,正是跟我在台北騎的同類型的,自己習慣的比較好,
所以就不加思索的回答"我要這個",

台南租的機車
(看了公里數,才250公里而已,真的蠻新的車耶)
   

手續方面跟其它店一樣,寫一張同意書,店員把駕照與身份證copy一下,
然後把可以證明身份的(如健保卡或汽車駕照等其它證件)留下來當做"人質",

對了,這家店的機車也是一開始時只剩一點點汽油而已,
但是這家店在牆壁上明確寫"供應可行駛3公里的油",這樣寫就不太會覺得吃虧,反而覺得統一油量是公平的,

不過,開始騎了後發現,忘了問加油站在哪裡...!?
還好我記得前站成功路那邊,離火車站不遠的地方有加油站,所以從後火車站到前站,
繞著繞著,因地不熟,繞了一大圈才騎到成功路的加油站了。

R3256811_1_s.jpg  

另外,這天早上還很冷,素手騎機車,手會凍,所以先進去7-11,可是進去才發覺這裡不是日本,小七不一定賣手套,
果然沒有賣,不死心地去隔壁的全家全家有賣手套,不過,與想像中的不太一樣,不管了,先買再說,

買來打開後發現,好像真的不是禦寒用的,而且好像是女性用的...看來很娘哦...
還好後來變暖和了,所以不用戴手套了。

R3256823_s.jpg   

這次騎到新化老街、虎頭埤、草山月世界等,下午四點多回到機車店,
店裡面的客人比早上多很多,還車拿證件也要排隊了。


R3256827_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屋頂上的阿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