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怕慢,只怕站 

去機車行換機油的時候看到貼在牆壁上,很有滋味的句子。

 

 

 

 

 

其實在前一週,我騎機車走中山北路的時候跌倒過。

那時候,我前面有一個女生靠右邊騎,騎得有點慢,

前面有個兩個紅綠燈,左轉用的紅燈和直行用的綠燈,

我要超車要直行的那時候,

她突然往左轉(也沒有開方向燈),要停在左轉用紅燈那裡,

因為當時下小雨,路滑,我緊急剎車就跌倒了。

幸好沒撞到別人,也沒被別人撞到,

只是照後鏡歪掉而已。

 

雖然沒事,但是心裡還是撲通撲通地有點緊張,

反正,先為了修理照後鏡,騎到上面這家機車行,

老闆一看到我照後鏡歪掉,說"哦,跌倒了?"

然後拿著扳手很快地修好,說"好,可以了!"

我請他順便看看有沒有其他壞掉的地方,

老闆檢查一遍說其他都沒有問題,然後問我說"你自己也沒事吧?"

這位老闆總是帶著親切的微笑,而且整個過程看來很稀鬆平常的事一樣,

頓時覺得只是個跌倒而已,人車沒事就不必一直在意,

就這樣,我心情也變輕鬆多了。

 

不過,騎車還是要小心一點。

安全最重要,不必騎太急,慢慢騎也沒關係,只是要小心前面的車子會不會突然停住...

      --- 騎車不怕慢,只怕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屋頂上的阿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