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日本的國定假日。

叫做『體育之日』,原本是10月10日,記念東京奧運會舉辦而制定的,

也據說10月10日在日本是晴天的機率最高的一天,所以很多學校或地區等都在這天辦運動會。

由於我平常擔任與日本廠商的連絡窗口,

既然日本放假,目前工作也沒有以前那麼忙死,所以乾脆請特休了。

.... ....

只是,不知道要做什麼。

這次不是為了什麼目的而請假,

只是為了想請特休而請假,

只為的是享受一下“別人在上班的時候我一個人放假”的快感...嘿嘿...

 

可是,不知道要做什麼。

想想,就想到要去平常很少去的地方!

於是乎

今天去故官博物院了。

 

原本以為星期一的故宮,除了大門口的某宗教人士以外應該沒什麼人,

可是,其實大錯特錯,

進去禮面就嚇一跳,好多人啊!!

好像跟假日一樣很多人。

注意看一下,哦~原來大部分都是國外來的觀光客。

 

我剛剛進去的時候剛好碰到幾團擠在一起的,

因為是團體客,所以過了一下他們馬上到隔壁去,

可以乘著這空隙,慢慢看我自己想看的東西。

(但是,過一會兒就來了下一批遊客)

 

因為好多都是日本團體客,而且他們都有專屬的日文導遊,

所以我跟著他們一起聽導遊的解說,

等他們走了後,再慢慢看剛才導遊解說的物件。

我心裡想,這方法不錯耶!

通常,那些團體客因為趕時間,所以導遊的解說也解解說說而已,

說完就馬上走,所以(看來)客人也沒有時間仔細看。

可是啊,我這是自由身份的,他們走了以後,(借用導遊的解說)可以一個人慢慢欣賞。

而且每一團體都有不同導遊,剛才一批過去,新的一批過來,不同導遊都幫我解說耶~

 

就這樣,先參觀了古代青銅器和明清朝的陶磁器,

然後還沒到中午時間先到四樓的三希堂餐廳。

來到餐廳的時候位子還空很多,

可是過了十二點,越來越多人進來了,

我心裡想,嘿嘿,早進來是對的,不然晚一點都沒有位子了...

 

可是

正在陶醉自己多麼聰明的時候,手機響了...

上面指示有急事要我擬一下一封信。

就這樣,先離開故宮寫信去了。。。鳴

 

  R0012081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屋頂上的阿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