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高鐵站裡面看到「高鐵前、高鐵後」的廣告,
廣告裡有兩張照片,分別代表高鐵通車前和通車後,
例如,
還沒有高鐵前,老人拿著手扙走公園,有了高鐵後,牽著著孫子的手走公園,
或者,沒有高鐵前,有個男人在住家陽台擺著露天的浴缸,有了高鐵後,
他就可以直接去溫泉勝地泡溫泉了。。。

有了高鐵前和高鐵後1 

之前,看了這些廣告也不覺得怎樣了,
可是最近越來越覺得,有了高鐵後,週末旅行真的方便多了。

在清明節假期的星期天,去彰化一日遊。
如果是「高鐵前」的話,可能不會想到一天來回中部吧。
可是有了高鐵後,從台北去台中也不到50分鐘,簡直跟坐台鐵去中壢一樣。

這次去彰化,是想騎車走走八卦山。
記得上次過年來彰化時,出去車站左邊有兩家店出租機車,
這次是去交差口的那家店租了。

我第一次在外面租機車耶。
(其實我來台灣好幾年,可是機車駕照是去年才考了)
所以不太清楚要怎麼租。
反正,先進去店裡,跟老闆說我要租機車,
可能我的發音不太漂準吧,老闆有點疑惑的表情說"啊?(第二聲)"
我有點卻步,
旁邊,老闆娘(吧?)馬上說"他要租機車啦"
然後,提出證件,店家要看我的身份證(居留證)和駕照,
確認地址沒錯後,說要押一份證件,
健保卡或汽車駕照都可以,所以我給了汽車駕照。

然後在申請單上簽名並按手印(按拇指指紋),
付了450元租了一台110CC的YAMAHA機車。
嗯,有點小貴捏。
上次在台中站旁邊看的是125cc的400元,
台南站後站看到的才200元...

付錢後,老闆娘(吧?)很親切地解釋一下這台機車怎麼用,
例如怎麼打開坐墊,加什麼汽油,行照放在哪裡等...

P4044895.JPG 

P4044896.JPG 

然後開始騎車了。
在外地騎機車好新鮮哦。
彰化這裡交通沒有台北那麼塞,道路也沒那麼大,計程車少,
所以感覺比台北好騎很多哦。

先走走市區,然後去八卦山那裡,
走了一會兒發現好像走錯路,馬上返回一下看到往大佛的路口,
走上去先停在大佛那裡,拍拍照,吃個熱狗休息一下。
然後再往南騎,騎騎騎...中途看到好像是廟會出現的七爺八爺那些隊列,
如果不是騎車而是走路爬山的話,可以停下來拍拍照,
可是騎車的話有點不方便馬上停下來,
也又懶得找停車的地方,所以繼續往前走了。

 

P4044850.jpg

這邊的路真的好走哦。

如果在台北,不管是汐平公路、汐萬公路、還是陽明山,
來往的車子也很多,而且不管是汽車還是機車都開得很快,
像我這樣的新手騎士來說,總是有點怕怕的捏,
怕的是因為我騎車慢,而會不會造成後面的人的困擾,
每次都有那種心理壓力耶。

可是,八卦山這裡車子不多,氣氛悠閒,騎車蠻舒服的。
山上的風景也很不錯,雖然沒看到藍色天空,但也有一種山水畫般的幽美。

P4044866.JPG 

八卦山有個賞鷹區,騎車的時候也聽到一些鳥叫聲

 P4044842.JPG

原來台灣也有少林寺!
這一帶也可以看到桐花,路上有海報說4月到5月是桐花節,中部這一帶也辦些活動。

P4044858.JPG

P4044862.JPG

回彰化的路上又碰到七爺八爺(嗎?),
這次因為在路中間,所以不得不停下來,順便拿出相機拍拍了。
(左邊藍褲子的是童乩)

P4044873.jpg


山上的119咖啡廣場。有空軍的「C-119」運輸機,
週六日的上午和下午兩個時段開放進去裡面耶(我去的時候剛好錯過開放時間..)

八卦山 119咖啡

八卦山 119咖啡

縣立體育場附近的吊橋,其是我有懼高症捏,雖然走了,但還是不敢在橋上拍照...

華陽公園 

P4044975.JPG 

 

彰化除了肉圓以外,焢肉飯也很有名的,還有50年瓜牛奶老店也不可錯過!

P4044886.jpg P4044984.jpg

這天騎車,騎不到一小時,機車的"要換機油"的紅燈開始亮了,
有點擔心要不要幫換機油?
可是,又不是騎了好幾百公里,我負擔這筆錢也沒道理,
所以,還是先不理它了。

騎了一天的車,歸還的時候店家也沒有提到機油,順利領回證件了。
這次騎的車,看起來不是很舊,但是不知道騎車本身的特性還是保養的關係,
總覺得馬力不夠大,騎上坡路都不起勁,剎車又跟我的機車鬆很多,
所以一開始不是很習慣,但騎了一天後,回到台北,騎了自己的機車時,
不小心一下子大開油門,一下子握緊剎車...唉,人的適應能力真有趣...


總之,雖然現在很流行騎自行車,可是我個人的流行是騎機車,
跟之前走路為主的旅遊方式又有不同的感受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屋頂上的阿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