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光華商場某量販店看印表機,

原本對這家印象不是很好,以為店員態度不怎麼親切,也不怎麼專業,

只是因為是量販店,所以不像其它小店,可以實際看更多產品做比較。

因此,先看看的心態進去店裡,

正在看一台印表機的時候,一位女店員走過來了,

我很討厭這種情況,

又不是馬上要買,可是要聽店員一直在旁邊嘰哩呱啦嘰哩呱啦...

這樣的情況會有一種壓力,所以不喜歡,

可是這次有點不一樣,

那店員走過來後,開始解說那台印表機怎樣怎樣好,

到這裡是預料之中,

所以不理不採地回答“嗯嗯...”

有點意想不到的是,她講完解說後,說“請慢慢看囉”就走過去了。

原本以為一直在旁邊看,給客人壓力,結果不是。

然後我又去看別家廠牌的印表機,

她又走過來,除了開始解說這台的特色(還講得蠻詳細的)以外,

還解釋了跟剛才那台的差異等,

我一樣的只說“嗯,嗯...”,

可是心裡想,這位店員講得很流暢,又不會給客人壓力,

好專業哦。

可是,最令我嚇一跳是

她說的這一句...

“先生,請問你是.....日本人嗎?”

哇!我只說“嗯嗯”而已耶,這樣也聽得出來是日本人唷!?

 

真是可怕的量販店店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屋頂上的阿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