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同事傳來了一個部落格的網址,
問我:“真的不能跟日本人這樣說嗎?"
我打開網址看看... 哈,的確是!

------------------------------------------------

【面對日本人請不要使用這種語氣.....】
http://www.wretch.cc/blog/babyincan7/13563485

-------------------------------------------------

我當初來台灣的時候,也常被別人反問說“蛤~?”
一開始時真的不習慣,以為對方根本看不起我。
有時候,有點氣得跟對方講“蛤什麼蛤呀!!”
對方更是莫名奇妙的表情看我...

當初,也看到公司同事向老闆說“蛤?”
那時候,我不禁為他捏把冷汗...因為如果是在日本,如果向老闆這樣講,他肯定被罵了一頓後馬上被開除掉...
可是這時候都沒事發生,兩個人很自然地繼續聊天。

後來慢慢發現,對台灣人來說,這其實是很單純的聽不清楚對方講話時候的反應而已。
所以,後來聽到這句也不會生氣了。
只是,還是每次都感到一種"文化差異",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屋頂上的阿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