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元2000年,乘著千囍年熱潮,我買了很特別的泡麵。
那就是『日清泡麵 Time Can(時空鑵頭)』。
可是,最近才知道...原來...

========== 分隔線 ===========

先介紹一下什麼是『日清泡麵 Time Can』?

 

它是西元2000年的時候發售的特別版泡麵。
裝在鋁鑵裡面,裡面完全脫氧,可以保存 10 年。
2000年買, 十年後的2010年可以打開吃。
有點像『時空膠囊』的感覺哦。

當時都無法想像十年後的自己是什麼樣子?在哪裡做什麼?
所以覺得這時空鑵頭是一個很浪漫的東西,
可以當做送給十年後的自己的禮物...

那時候我買了兩個。
目前一個放在日本,一個放在台灣。
一直都沒有打開。  

但是.....前幾天看到一個驚訝的訊息。


http://www.nissinfoods.co.jp/utility/timecan.html


原來... 日清公司曾經發表:

 『Time Can泡麵的鑵頭有瑕疵,要全面回收!!」

哎,2010年打開泡麵的夢想破滅了。

很想哭哦...

更難過的是.......

日清公司發表要回收的是2004年的事

我怎麼這麼落伍啊啊啊啊啊~~~
原來鎖在時空膠囊裡面的是不是我自己了,鳴鳴!
 

 =====
===== 分隔線 ===========

於是乎~
我今天決定把我的『TimeCan』打開看看了。
(哎,真滿懷感慨,原本可以再等待兩年的)



日清公司說,部分鑵頭有瑕疵,會進入空氣。
所以原本以為打開蓋子時,是不是沒有"碰!"的聲音,而只有"嚧~"的聲音?
但是,我打開的時候的聲音,剛好是"碰!"和"嚧~"的中間。。。很難判斷唷。

打開一下,看到裡面有卡片。
聽說好像有很多種,我抽到的是正面畫著泡麵剛發售當時的電視廣告,
背面寫著創始人安藤百福先生(他是台灣.嘉義出身的唷)的故事。



從外面看,好像保存的好好的。。。


但是,拿出來後發現,
杯子表面已經變色黃色,所以...為了安全起見,不要冒然吃比較好...



日清公司還在接受回收,全面退錢的(幾百日元而已)
但是人在台灣,郵寄的費用比原價還貴吧,
所以只好認命囉~~~
哎.... 2010年我的泡麵...鳴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屋頂上的阿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