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同事們去吃東區的玫瑰園日式拉麵店
我點了"醬油叉燒麵",
味道還可以,不像其他有些店的"醬油的味道"的叉燒麵,
而是正常"醬油風味的"叉燒麵了。

只是一件事令人覺得奇怪,
日本拉麵店,為什麼小菜是韓國泡菜捏?
(上次去市政府站附近的玫瑰園分店的時候也發現)
又不是烤肉店...

這次去玫瑰園,我沒帶相機,所以用手機拍了。
(還沒習慣用手機拍,結果用最小尺寸拍,且糊掉了...)


後來想想,好像之前拍過幾家日本拉麵店的照片
所以想到順便在這裡介紹一下

註:以下寫的感想是"當時"我"個人"的感想
       (我的口味往往跟別人不一樣,所以只當做參考而已囉!)

----------------------------------------------------------------------------------
 
『一番亭』☆☆☆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26號
02-27773236
(還有公館和青島西路也有分店的樣子)

 

這裡的味道好像隨著時間有變動。
很久以前,第一次去的時候覺得還算有日本的風味,
可是後來,每次來吃,越來越覺得味道越變台灣化。
再加上,當時有個很沒禮貎的店員,所以
我一段時間沒有去吃了。
但是,隔了好久,最近去的時候,覺得好像
味道又回到日本風味了。(或許只是我心理作用而已...)

店內設計不很高級,但也不很俗,對我來說是剛剛好,
吧台位子可以看到店員們勤勞地在煮麵或走來走去
(他們都綁著大頭巾,用意應該是保持衛生吧)
味道雖然不能說100%日本的,但是整個氣氛和麵的味道是還不錯的。
尤其招牌菜的擔擔麵還不賴。

(套餐附有自助冰淇淋)

--------------------------------------------------------------------------------

『翔太』☆☆☆
信義區紐約紐約地下美食區
總店是在天母高島屋,還有高雄"夢時代"也有分店



大約一年前去吃的吧。
我去的是紐約紐約地下的分店。
點的好像是豬骨叉燒麵吧。有點忘記...
覺得味道還不頼。蔥的香味和湯頭很搭配,叉燒又很大隻。
店內設計看來有高級感,但也沒有失去親切感。
如果有機會的話,想去吃吃看別的分店。

 --------------------------------------------------------------------------------

『樂山娘(Dosanko)』

 



位於中山北路和錦州街附近巷子裡。
或許因為這附近有很多日商公司的關係,這家店也常看到日本人
啊,那是我聽朋友或同事說的。
我自己是只去過兩次。
第一次去的時候覺得還不錯(☆☆☆)。
雖然不是道地的味道,但是,有一種日本的巷子裡普通小餐廳的氣氛。

第二次去的時候...只能講這裡的叉燒是個地雷...

參考:樂山娘故事(自由電子報)
http://218.210.51.188/2006/new/sep/26/today-e6.htm

---------------------------------------------------------------------------------

『伊太郎』
官網:http://www.itaro.com.tw/
林口、桃園、中壢、高雄、羅東都有分店。


 

總店好像是林口店。我去的是中壢的分店
點了豬骨拉麵,好大的海苔很特別唷。
拉麵的味道本身是跟其他店差不多,沒有很大的特色。
反而覺得副菜的可樂餅不錯吃~~

------------------------------------------------------------------------------------

『樂麵屋』
地址: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0巷7號
電話:02-23951787

 

這家桌上有點菜單,請每一個客人一張(不是每桌哦!)自己填寫要點的拉麵,
填寫點菜單的時候,可以選擇麵的硬度以及湯的濃度,
有趣的是點菜單分別有”日文版”和”中文版”,而不是中文和日文一起寫
(這個 Idea 還不錯捏)
日式拉麵是硬麵比較好吃,但是,說坦白...這家的硬麵是硬得不自然....硬而不Q,,,,
但是,湯是還不錯喝的,很濃郁的味道。

--------------------------------------------------------------------------------

『美濃屋(喜多方拉麵)』
☆☆☆☆
地址:北市長安東路一段22-18號 
電話:02-25675418 



店裡的氣氛有點跟"樂山娘"像。有日本普通小拉麵店的風格。
我第一次去的時候,桌上放滿了很多叉燒,看得出來這些都是手工自製的。



在台灣吃過的拉麵來說,我個人是覺得這家的拉麵是最有日本風味的。
雖然不能說超級好吃,但是去吃幾次都不會吃膩,目前我最喜歡去吃的一家。

---------------------------------------------------------------------------------

『誠屋(MAKOTOYA)』☆☆☆☆
地址: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7號(復興北路口-微風廣場後面)
電話:02-27529393
營業時間: 11:00~22:00  

 

這家是剛開幕不久的時候去的。
雖然跟美濃屋風格不一樣,美濃屋是喜多方風味(醬油拉麵),
誠屋是以豬骨風味為主的。
但是這家也是很有日本的風味。
叉燒很柔軟,不錯吃。
店內設計也很乾淨、舒適。

------------------------------------------------------------------------------------ 

『KU-TA』
微風廣場地下



這是兩年前去的(用手機拍,畫質差...)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微風廣場總經理是日本人(前Sogo的總經理)
我去吃這家是因為看到一則報導,說微風總經理去日本的時候很愛吃這家的拉麵,
所以親自說服這家拉麵店,請他們在微風地下開台灣分店了。
標榜完全道地日本的味道。
但是....可能我離開日本很久的關係吧...吃完後不知道什麼是道地的味道了...

如果有機會去微風買東西,剛好肚子很餓的話,值得去吃吃看。

-----------------------------------------------------------------------

除了這些以外,其他還有去過幾家....可是有些店沒拍到照,有些有拍可是忘了照片存到哪裡。。。

『高烈堂』
http://www.koledo.htm.tw/
東區頂好商圈的巷子裡
沖繩料理的店。主要是賣黑糖咖哩飯和拉麵。
拉麵的湯頭好像很講究的樣子,花很多時間煮的。

『味千拉麵』
我去吃的是南京西路新光三越鈄對面的。
好像還有幾家分店。
總店是在日本的。
只是,感覺好像是"日本的湯頭+台灣的麵"。
參考網址(她拍的照片不錯~)
http://blog.yam.com/lyrico/article/9630880

『壽賀喜屋拉麵』
http://www.sugakiya.com.tw/
台灣各地都有分店。
我去過幾家,大都是百貨公司的美食街的,
逛百貨公司的時候順便吃一吃,算是輕鬆型的拉麵店。
只是,雖然是連鎖店,但是每一家味道好像不是很一樣。
有一次去了故宮附近的某一家,那真的是採到地雷,
從來沒有吃過那麼%$︿&#@的拉麵和煎餃.....

----------------------------------------------------------

啊,對了,上面沒有寫到某知名的日式拉麵連鎖店,
因為我吃了幾次,一點都不覺得好吃,所以沒有寫進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屋頂上的阿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